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现存唯一元代建筑风格县衙修缮完工

2014年10月21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现存唯一元代建筑风格县衙修缮完工

  中新社太原10月21日电 (胡健)中国现存唯一元代建筑风格的县衙历经三年时间已修缮完工。记者21日从山西省运城市文物局获悉,这座名为临晋县衙的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修缮工程耗资1300多万元人民币,其对研究封建王朝官吏制度具有重要意义。

  临晋县衙位于山西运城市临猗县城西北20公里的临晋镇,古称“廨署”,是古代官员的办公场所,创建于元代成宗大德年间(公元1279—1307年),明清两代及民国年间均有修葺。该建筑坐北朝南,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现存主体建筑大堂为元代原构,是山西目前保留的三座元代大堂建筑之一。

  “临晋县衙历史上曾遭遇火灾、水灾、地震,但仍能保留原来风貌是个奇迹。其中,大堂建筑完好地保留了元代建筑艺术风格,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负责县衙修缮工作总体规划的乔正安对记者介绍说。

  2010年下半年,临晋县衙修缮工作启动,投资1300万元。修缮内容为县衙本体以及对周边环境的整治。目前对清代及民国建筑二堂、三堂及监狱的落架大修已经完工,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预计在年内完工。

  2001年6月25日,临晋县衙作为元至近代古建筑,被中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元代到民国,曾有200多个县级官吏在此为官,对研究封建王朝官吏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