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沈阳:音乐剧热潮润湿“文化沙漠”

2014年10月22日09: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音乐剧热潮润湿“文化沙漠”

  原标题:沈阳:表演剧热潮润湿“文化沙漠”

  今年以来,沈阳市刮起了一股音乐剧旋风。由开心麻花团队制作的爆笑音乐剧《爷们儿?叁》,暑假期间在辽宁大剧院上演时场场爆满,沈阳观众正在用不断攀高的票房,摘掉“文化沙漠”的帽子。

  音乐剧起源于十九世纪的轻歌剧,与话剧相比,他对于歌曲、对白、肢体动作、表演等给予同样的重视。将《爷们儿?叁》引入沈阳市场的鑫荷文化公司的总经理齐亮告诉记者:“一提起音乐剧,观众普遍有距离感,但是开心麻花的风格大家还是普遍认可的。”整个音乐剧所营造出的开心快乐的氛围再加上灯光、舞美的配合让观众眼前一亮。

  “沈阳的观众太热情了,在北京也不能保证每场都能达到95%的上座率。”《爷们儿?叁》的主演周思维说,而且观众基本都是自掏腰包,以往消费者热衷于要票、赠票的习惯正在悄然改变。

  东北地区的文化市场一度被外界视为“沙漠”,很多外地人来沈阳,除了看看二人转、唱唱卡拉OK,很难找到其他的文娱项目。一些文化公司也抱怨在这里很难赚钱,上座率低,市场上大量充斥着恶性竞争和虚假宣传。但在3年前从北京进军沈阳的齐亮看来,现在的文化消费环境正在转变。音乐剧、音乐会、相声节、话剧、木偶剧……在沈阳几大群众性剧场,如今几乎每周都有这样的表演,而且有些剧场已经形成了相对固定的客户群体——老人、儿童、音乐发烧友等。

  刚刚观看了《爷们儿?叁》的市民刘小姐说,我是听了朋友的推荐来的,确实感觉特别惊艳。“演员和观众在剧场这一共生的环境中互动很真实。我看的很投入,好几次笑着笑着就哭了,感觉心灵被撞了一下!”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