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上海主持人版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有望再度公演

2014年10月25日16: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主持人版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有望再度公演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25日讯(记者 沈则瑾)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主办的主持人版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研讨会10月23日在上海举行。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这部广受市场、业内好评的主持人版话剧有望在2015年春节前后再度公演。

  52年前,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部队前线话剧团首演,52年过去了,这部优秀的文艺精品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的主持人们重新演绎,再次搬上话剧舞台,备受各界关注。10月1日-5日,话剧在人民大舞台成功上演,上座率九成以上,总票房逾百万,获得了市场肯定。10月18日,该剧在南京路上实景演出,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主持人版、实景版话剧《霓虹灯下哨兵》的总导演陈薪伊直言对于这部剧怀有很深的感情。上世纪60年代,她曾演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中林媛媛一角,到上海工作后执导的第一部戏就是明星版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在南京路上出演实景版的“霓虹灯下”是多年的愿望。在她看来,该剧真正的含义在于有着深刻的“反省精神”。

  日前刚赴京参加文艺座谈会的叶辛说,习总书记有关好作品的六字概括“传得开,留得下”给他留下极深的印象。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到今天,该剧就是这样一个温润心灵的好作品。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党委委员、该剧艺术总监滕俊杰表示,主持人们用自己真诚和专业素养,践行了习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上提到的核心思想,表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景版的创新,让这部经典作品回到了‘原点’,回到了故事发生地,在中国话剧史上留下了新的一笔。”上海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王建军也在研讨会上表示,这次演出对于主持人队伍建设是一次锤炼,通过这台戏,主持人们得到的不仅仅是艺术上的提高,更是精神上的教育。而这个经典作品本身,也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通过主持人们经典再现,让观众重温传统,更好地展望未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