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纪念周信芳诞辰120周年系列演出在沪开票受热捧

2014年10月26日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纪念周信芳诞辰120周年系列演出在沪开票受热捧

  中新网上海10月26日电 (记者 邹瑞玥)10月26日,“纪念周信芳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演出”演出发布暨开票仪式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举行。本次演出汇集京津沪鄂名家,因此虽然距离演出还有三个月时间,开票首日,上海逸夫舞台售票处就排起了长队,很快延伸到门外。半天工夫就就售出了540张票,足见该系列演出的吸引力。

  周信芳是20世纪最为杰出的京剧艺术大师之一,是享誉全国、闻名世界的海派文化宗师。他以鲜明的艺术特色创立了京剧生行中的“麒派”艺术,将内心体验与外在技艺相融合,不断进行革新与创造。2015年1月适逢周信芳先生诞辰120周年,为纪念这位一代宗师,唤起社会对大师的崇敬与追忆,弘扬传统文化,继承和发展“麒派”艺术,上海京剧院在2015年1月12日至1月18日策划了一系列纪念演出。

  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上海京剧院艺术指导尚长荣当天表示,自己也是个“麒迷”,“麒派”艺术是学不尽的宝库,周信芳先生更是戏剧人的楷模。无论哪个行当,学习“麒派”都是有必要和有价值的。

  据悉,此次纪念演出将从2015年1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将轮番上演“流芳”—纪念人民艺术家周信芳诞辰120周年主题晚会、传统大戏《龙凤呈祥》、《秦香莲》、《法门寺》、《清风亭》,新编传统京剧《楚汉春秋》以及麒派折子戏专场。

  除了以陈少云为首的一批全国麒派传承人以及尚长荣、孙正阳、史依弘、李军、唐元才、安平、王珮瑜等上海的京剧名家外,此次系列演出阵容还云集了来自京、津、鄂的京剧名家:北京的张派青衣王蓉蓉、叶派小生李宏图、马派老生朱强和杜鹏,天津的张派青衣赵秀君、青衣王艳和湖北省京剧院院长、名丑朱世慧等。(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