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落幕

2014年03月17日16:3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落幕

  昨晚,一台名家荟萃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作为“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惠民活动的闭幕式,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近千名观众观看了这场由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带来的精彩演出。至此,持续17天的“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惠民演出圆满落幕。

  自2月28日起,国家京剧院先后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了17场经典剧目,经典京剧《龙凤呈祥》《穆桂英挂帅》《杨门女将》《锁麟囊》《四郎探母》《强项令》《凤还巢》《勘玉钏》,现代京剧《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新编京剧《韩玉娘》《大漠苏武》以及经典折子戏专场和名家云集的三场《致春天——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轮番上演,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湖北、吉林、大连等兄弟院团的京剧名家与国家京剧院老中青三代艺术家联袂登台,奉献了缤纷多彩的京剧盛会。

  本次展演活动,“最低15元看精彩大戏,低票价欣赏名家经典”。1.5万余名观众以最低只有15元超低票价欣赏到了高水准的精彩表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公益惠民演出还得到了其他兄弟院团的支持。赵葆秀、朱世慧、杨赤、孟广禄、王蓉蓉、迟小秋、张克、奚中路、史依弘、王珮瑜、倪茂才等兄弟院团的京剧名家,都分别参与到《致春天——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的演出当中。

  国家京剧院表示,本次“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惠民演出只是文化惠民的开始,国家京剧院还将陆续推出更多精彩演出,让喜爱京剧的朋友看得上好戏,看得起好戏。 J069(记者王润)

(来源:北京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