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艺纵横>>戏剧演出

河南优秀舞台剧目展演月即将在京举办

2014年07月03日09:4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为集中展现河南戏剧舞台艺术发展的丰硕成果,“向祖国汇报——河南省优秀舞台剧目北京展演月”将于7月14日至29日在京举办,参演剧目既有传统剧目、历史剧目,也有现代剧目。其中,河南豫剧院将在长安大戏院陆续演出8场豫剧,主要包括《魏敬夫人》、《五世请缨》、《程婴救孤》、《焦裕禄》、《白蛇传》等。此外,省京剧艺术中心还将于7月28日至29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京剧经典折子戏专场》、新编历史剧《刘伯温》。

低票价公益演出,全方位为戏曲爱好者服务

河南豫剧院院长、著名豫剧演员李树建指出,为了让更多群众和戏曲爱好者欣赏河南优秀的舞台艺术作品,本次活动的每场演出均设有低价票,票价为二十至四十元不等。

李院长还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许多人在京务工,为慰问河南省在京劳务人员及广大部队官兵,豫剧《程婴救孤》将在7月16日公益演出,由河南省驻京办邀请河南在京劳务人员代表观看。低价票和公益演出等举措,使平时很多很难走进戏剧院的群众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戏剧文化的魅力。

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豫剧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主任赵丽介绍说,本次参演团队,既有如李树建、汪荃珍等大家名家,也有青年才俊。其中,7月18日、19日上演的《破洪州》、《白蛇传》,将由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演出。赵主任指出,河南省豫剧院青年团是河南省豫剧院在全面接收中国戏曲学院2009级本科毕业生的基础上,实验性成立的豫剧演出团体,此次演出在传承经典的基础上,又有所创新,展示出豫剧发展的勃勃生机。

而京剧艺术中心演出的新编历史剧《刘伯温》,则由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编剧高明担任,并由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演出,也体现了京剧艺术中心不断引进人才,以拓展市场、增进交流的创新举措。(孙熙隆)

(责编:孙熙隆(实习生)、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