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3家故宫影院将开放 单霁翔:内容含鲜为人知馆藏

2014年10月27日10:1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家故宫影院将开放 单霁翔:内容含鲜为人知馆藏

   原标题:3家故宫影院将开放 单霁翔:内容含鲜为人知馆藏

   昨日,“海峡两岸博物馆弘扬中华文化论坛·社会教育专题”在湖北省博物馆开幕,参会的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明年是故宫博物院成立90周年,届时将开设3家故宫影院,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故宫文化。

   昨日上午,单霁翔在主题发言中介绍,近年来,故宫在文创产品开发、博物馆的社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截至目前,故宫已研发出4654种文化产品,包括拼装玩具、钱包、笔记本、耳机、瓷器等,非常受欢迎。

   故宫博物院成立以来,一直没有设立影院。单霁翔介绍,明年将开设3家故宫影院,观众白天晚上都可以进去欣赏。这些影片的内容包括故宫一些鲜为人知的馆藏,或者因为观众量太大不能进去或空间狭小无法参观的地方。

   目前,故宫影院已完成6部作品。

   据介绍,此次论坛由湖北省台办、省文化厅主办,省博物馆、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承办。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