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淘宝艺术节低价作品受宠 成交率颇高

2014年10月27日11:4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淘宝艺术节低价作品受宠 成交率颇高

  原标题:淘宝艺术节低价作品受宠

  10月8日至10月25日,淘宝网联合七座城市十五所艺术机构,举办了首届淘宝十月艺术节。此番网络拍卖行为,可谓是国内电商参与艺术品拍卖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

  近两年,艺术品拍卖频频在网络平台试水。据淘宝网介绍,首届淘宝艺术节所参与的艺术机构均在线下布展,供有需要的买家观看。这一届淘宝艺术节所选取的七座城市包括上海、广州、厦门、杭州、北京、成都和天津。

  从本次淘宝艺术节来看,成交的艺术品呈现两个特点。一是大师级作品受捧,在北京站各个分场中,成交价列前三的分别是以280万元成交的靳尚谊作品《放牛娃》、以35万成交的齐白石作品《仿八大游鱼》和以15.5万元成交的吴冠中版画作品《长风无日》。

  此外最受捧的就是价格较为亲民的作品,这些作品大多不超过两千元,而且尺幅也不大。有些价格低的作品数百元就能成交,成交率颇高。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