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最早的中国”二里头遗址被发现55周年

2014年10月27日08: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杨雪梅)25日至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主办的“纪念二里头遗址发现5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内外百余位专家学者参会,议题涉及中国早期国家形成过程与机制、夏商考古研究史等多个方面。

  据介绍,1959年5月,考古学家徐旭生在河南偃师县二里头村南发现了丰厚的灰坑和遗物,后该遗址被命名为二里头遗址。“在这里发现了中国最早的城市主干道网,最早的宫城,最早的中轴线布局的宫殿建筑群,最早的封闭式官营手工业作坊区的证据等。二里头遗址与二里头文化也因而有‘最早的中国’之称。”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二里头遗址的第三任考古队队长许宏介绍说。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27日 12 版)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