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世界地铁文化图片展开展 展期至2015年1月5日

2014年12月29日16: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地铁文化图片展开展 展期至2015年1月5日

  地铁是城市的缩影。全世界地铁的风格和气质,既是各个时代经济脚步的烙印,也是各国拼设计的软实力展示。12月25日,《世界地铁文化图片展》在地铁福田站开展。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2015年1月5日。

  《世界地铁文化图片展》是深圳·福田地铁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地铁文化节”由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自6月启幕以来,“地铁文化节”举办了众多丰富多彩的活动,无论是在地铁中漂流的书籍,还是地铁站内的百米地铁长廊,都为深圳地铁文化增添了许多亮丽的色彩。

  此次世界地铁图片展,展出了深圳以及国外的几位摄影家,拍摄的九个国家和地区的城市,二百幅图片,窥斑见豹,展示世界地铁文化和风情,就此打开一扇特殊的文化窗口。

  这次大展的各国地铁,各有主题表现。如世界上第一条地下铁的伦敦,最奢华、最漂亮、入地最深的地铁是莫斯科地铁,最商业化的香港地铁等等。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地铁在全世界十大最美地铁站排名第二,有全世界最大的圆形单体玻璃艺术:“光之穹顶”,去台湾玩千万别错过。当然,还有身边的建设中的深圳地铁。(记者 刘莎莎)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