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味道中国》定档1月23日 讲述与食物有关的美好故事

杨莲洁

2014年12月30日08:5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味道中国》定档明年1月23日

  《舌尖上的中国》掀起的美食旋风即将刮到大银幕。据发行方SMG消息,美食纪录电影《味道中国》确定于明年1月23日登陆影院。《味道中国》以二十四节气为叙事的时间线索,讲述了20个跟食物有关的美好故事。

  美食纪录电影《味道中国》以春夏秋冬四个季节、二十四节气为时间顺序,镜头走遍大江南北,将一道道美食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娓娓道来,将那些即将消失在历史深处的传统手工艺再次发掘出来,例如:四川自贡醇厚的井盐、江西弋阳经过“三蒸两百锤”才制成的手打年糕、用铁棒敲打而成的能像乒乓球一般有弹性的潮州牛肉丸和薄如馄饨皮的福州燕皮……《味道中国》集合了近20个有关食物的美好故事,从立春到大寒,将这些深藏于民间的传统手艺,展现在大银幕上。据《味道中国》的片方称,明年1月23日这个上映时间离农历新年比较近,选择此时上映正好可以陪全国吃货一起过年,也是为了与观众一起感受与亲人团聚的温暖,回味妈妈的味道。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