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南站附近工地连续发现3座古墓 周边出现大量盗墓痕迹

2015年02月10日07: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站发现古墓的工地将进行考古勘探

连续报道

南站附近工地连续发现3座古墓

2月5日,扬子晚报在A34版报道了《南站附近工地连续发现3座古墓》的事情。这些古墓均遭到损毁,周边还出现大量盗墓的痕迹。报道引起了南京市文保部门的重视,目前已形成初步的处理意见。

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过江宁区文化执法大队调查,此次发现的三座墓,一座为六朝时期小型残墓,在盗墓施工中已遭到破坏;另两处为盗墓现场,现场存在十多个盗洞,从发现的墓砖等物判断,南京市考古所已初步鉴定其中的一座为明代小型土坑墓。对于因工地施工造成破坏的六朝小型残墓,南京市考古所目前已出具相关认定,将由江宁区文化执法大队于近期对施工单位进行处罚。对于盗墓的情况,目前江宁区文化执法大队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正在调查处理。待公安机关和文化执法部门调查处理结束后,南京市考古所将对这些被盗墓葬进行考古发掘。

为了保护现场的古墓葬,文化执法部门已经责成施工建设单位派专人看管工地,目前暂时采取回填保护的措施。发现古墓的地块目前还未挂牌出让开发,南京市文管办已通知建设单位尽快申请考古勘探,建设单位已基本同意。文化部门还向发现古墓的文保热心市民方青松先生表示了感谢。方青松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行动起来。

(记者 焦哲)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