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高更画作卖出3亿美元天价 创艺术品最昂贵成交纪录

2015年02月09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更画作卖出3亿美元天价 创艺术品最昂贵成交纪录

  英国广播公司7日报道,法国画家高更的一幅油画以3亿美元(1.97亿英镑)成交,创下艺术品最昂贵价格成交纪录。

  新华社电 据报道,这幅题为《你何时结婚?》的油画是1892年高更在塔希提岛居住期间所作,描绘了两名塔希提当地女性。

  这幅油画此前归瑞士收藏家鲁道夫·施特歇林所有,过去数十年来一直在巴塞尔艺术博物馆借展。美国媒体报道说,由于施特赫林与博物馆发生意见不同,因此他决定将收藏的这幅画出售。

  买家信息未透露

  施特歇林拒绝透露买家的信息。有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这幅画作被卖给卡塔尔一家博物馆。媒体报道,因石油暴富的卡塔尔近年来斥巨资购买西方艺术品,之前曾耗资2.59亿美元购买法国后印象派画家保罗·塞尚的一幅画作。

  此前最高价成交的艺术品是法国画家塞尚的一幅画,以1.58亿英镑成交,买主是来自于卡塔尔这个蕴含丰富石油的中东小国。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