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多伦多举行"中国风 中国年"活动 海外推广中国春晚

2015年02月10日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伦多举行“中国风 中国年”活动 海外推广中国春晚

多伦多举行“中国风中国年”活动海外推广中国春晚

活动现场。 徐长安 摄

作为央视海外春晚推广活动的一环,由中央电视台新媒体机构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网及多伦多华裔媒体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风 中国年”活动于当地时间2月8日下午在多伦多举行。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徐伟,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麦嘉廉,以及安大略省公民移民及国际贸易厅厅长陈国治等,出席并讲话。

胡子修在讲话中说,去年加拿大总理访华,中加两国宣布2015年为“中加文化交流年”,“中国风 中国年”活动非常符合这个主题,他祝中国人民和加拿大华人春节快乐。

多伦多多元文化蓬勃发展,华裔人口接近70万,在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众多华人思乡之情更加强烈。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徐伟说,每逢春节,领事馆的领事们都会与当地华人华侨一起观看央视春晚。每逢佳节倍思亲,央视春晚凝聚了当地华人华侨对祖国的思念之情。

活动以传统舞狮表演开场,随后由40多位小朋友表演的3个以春节为主题的舞蹈以及来自多伦多大学、约克大学的学生们表演的青春热舞,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来自多伦多各地的多个家庭在活动现场参与了写春联、穿唐装等一系列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趣味活动,场面温馨,节日气氛浓厚。(完)

(记者 徐长安)

(责编:陈苑、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