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京地坛文化庙会首次走出国门 在曼谷亮相

2015年02月12日09:31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坛庙会首次走出国门 在曼谷亮相(图)

11日,“欢乐春节——地坛文化庙会全球行·曼谷之旅”在泰国曼谷最繁华的商业区——世贸中心广场正式开街,这也是北京地坛文化庙会首次走出国门。

“地坛文化庙会全球行·曼谷之旅”是文化部2015年“欢乐春节”活动的框架内容之一,活动主题为“地坛庙会在曼谷,携手祈福迎新年”。2015年恰逢中泰两国建交40周年暨诗琳通公主60寿辰。春节前夕在曼谷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互相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为北京市东城区文创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携手打造“地坛文化庙会”这一文化品牌。

此次活动共带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民俗、文艺表演等四个板块内容,让泰国民众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了让泰国民众能够有机会亲身感受到北京的雅韵风姿,东城区旅游委还联手国旅总社、中青旅及北京新世界酒店等多家旅游机构和知名酒店同期举行了专场旅游推介会,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和商家提供的优惠折扣吸引了大批曼谷市民驻足参与。

(记者马勇幼)

(责编:陈苑、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