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迎来APEC繁花似锦瓶

苏嵽

2015年02月15日16:42    来源:千龙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迎来APEC繁花似锦瓶

  市民正在欣赏繁花似锦瓶,据介绍,该作品售价为15800元。千龙网记者 苏嵽 摄

  千龙网北京2月15日讯(记者 苏嵽)随着羊年春节的临近,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将再次与市民见面。15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珐琅厂获悉,第二庙景泰蓝皇家艺术庙会将于大年初二在北京市珐琅厂举办,时间持续到大年初十,届时将首次限量发行约30件繁花似锦瓶,据悉,该作品曾在2014年北京市APEC会议期间亮相。

  记者了解到,本届庙会的一大亮点是将首次限量发行铜胎掐丝珐琅繁花似锦瓶。2014年北京市APEC会议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各国首脑夫人曾在颐和园尝试为该作品点蓝,首脑夫人们都被这件作品所吸引并表示有意收藏,但由于当时此作品仅一件,且是半成品,故没能如愿。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件作品尺寸工艺繁复、构图丰富、寓意深刻,一件作品的制做时间长达三个月。“所有纹样都是在钟连盛大师的监制下由高级技师亲手掐制而成的,珐琅彩中玫瑰红和玫瑰紫是珐琅厂投入近百万元研发成功的新色调。”

  另据记者了解,本届庙会将延续国家级大师与市民互动的传统。在一楼,市民可以向设计大师学习景泰蓝鉴赏、收藏方面的知识。在二楼景泰蓝参观体验区,市民可以拿起镊子、蓝枪,掰几个丝、点两下蓝,亲身体验景泰蓝的制作过程。来到三楼,市民可以参观珐琅厂最新落成的景泰蓝艺术博物馆,馆内摆放的全是高仿元、明、清时期的珐琅器以及北京市珐琅厂自成立以来制作的艺术作品。

  此外,考虑到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珐琅厂这次特设了老货小件区,有景泰蓝珠子、手镯、项链、七宝烧盘、莫高窟图案半金地儿小盘等数10种,价格很亲民。

(责编:易潇、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