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武侯祠"2015成都大庙会"灯组亮相 蜀汉英雄齐贺岁

杨帆

2015年02月16日07: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追梦三国——蜀汉英雄齐贺岁 武侯祠“2015成都大庙会”灯组亮相

  2月15日晚,2015成都大庙会灯组首次正式试灯。

  2015成都大庙会将于明晚7点开庙。青铜方鼎、诸葛鼓、四羊方尊……9组大型主题灯组,1万多盏氛围灯,为观众营造了一场如梦如幻的三国大戏。

  鼎,是我国青铜文化的代表,在古代被视为立国重器,也是文明的见证和文化的载体。羊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因秉性温和,被视为美善的象征,寓意着

  吉祥如意。时值羊年春节,各种羊符号的灯组也悉数亮相成都大庙会。最让人叹为观止要数西区湖面高达23米的巨型“四羊方尊”,这组名为“追梦三国”的灯组,以历史上著名的青铜重器“四羊方尊”为核心。“四羊方尊”被誉为“臻于极致的青铜典范”。该组灯组也创下了历届成都大庙会灯组高度之最。

  众多三国英雄环绕四周,刘关张桃园结义的豪气、赵子龙单骑救主的胆气、马超潼关大战的霸气……追寻三国人物的英雄梦,一幕幕历史故事精彩呈献,让观众恍然间似乎又回到了那段梦想激荡的岁月。此外,“彩灯迎春”灯组以舞狮耍龙灯的造型迎接新春,“洋洋得意”灯组三只萌羊齐贺新春,近万盏大红灯笼、传统宫灯遍布各条道路,更是把大庙会的视觉景观从地面一直延伸到空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帆 见习记者曾洁摄影陈羽啸

(责编:易潇、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