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商都民俗庙会吉祥物“羊如意”亮相龙栖湖

成燕

2015年02月16日15:18    来源:郑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商都民俗庙会吉祥物“羊如意”亮相龙栖湖

  商都民俗庙会吉祥物 “羊如意”亮相龙栖湖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葛群 文/图)“二十六炖年肉,二十七赶大集,二十八贴花花……”昨日是腊月二十六,2015商都民俗庙会春节吉祥物“羊如意”在我市龙栖湖蝴蝶岛景区揭幕(如图),除了一睹庙会吉祥物芳容,众多市民还快乐体验了“炖年肉”年俗。

  活动现场,几位“春姑娘”为市民撒“百事吉”祝福贴,身穿节日盛装的“福禄寿星”为游客发红包添喜,游客们纷纷参与迎新春祈福活动。在热闹的“乡村八大锅”活动现场,掌勺的大师傅们将“炖年肉”年俗生动演绎,只见长桌宴上,石磨面、地锅鹅、卤肉、蒸碗、花馍、乡村烩菜等特色民间菜肴琳琅满目,传递着喜迎新春的浓郁气息。

  据介绍,春节期间,作为本届庙会三大联动景区之一,蝴蝶岛景区将生动展现满族民俗、清代礼仪、戏剧秧歌、满族歌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少数民族风情演出、民俗花会、民间工艺、互动比赛、特色餐饮,为市民打造民俗文化大舞台。

(责编:易潇、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