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春节全国接待游客2.61亿人次 一日游游客2亿人次

曹政

2015年02月26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全国接待游客2.61亿人次

  昨日,国家旅游局对外发布,今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2.6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9%;实现旅游收入1448.3亿元,增长14.6%。

  来自国家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国接待的2.61亿人次中,过夜游客(仅限于住在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为6150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2亿人次。北京、天津、承德、秦皇岛等39个重点旅游城市,共接待游客9283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为1600万人次,一日游游客为7683万人次。

  在国家旅游局前一天发布的《2015年春节旅游情况的报告》中也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探亲访友与旅游叠加,旅游需求旺盛,形成了出行高峰。上海市共接待游客380.27万人次,同比增长4.8%,实现旅游收入37.49亿元,同比增长4.9%;江苏省纳入统计的12家景区共接待游客298.08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总收入9622.52万元,同比增长7.5%;山东省17市共接待游客1480.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1.9%,旅游综合收入120.7亿元,同比增长15.8%。

  相关新闻

  我国将配1万名旅游质量监督员

  本报讯(记者 曹政)昨日,国家旅游局对外发布《旅游服务质量“万名社会监督员”工作方案》和《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职责和工作办法(试行)》,将从各级人大、政协、相关部门和企业、专家学者、新闻媒体等人员中选聘约1万名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

  社会监督员在监督旅游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的旅游经营行为和旅游服务质量方面,主要包括是否存在非法经营、超范围经营、欺行霸市、垄断市场问题;旅游资源利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等问题;是否存在非法招揽旅游者、倒卖门票,以及欺诈、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消费行为等。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