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郭敬明宣布转战科幻圈 出版社:他蓄谋已久

刘婷

2015年02月27日08:3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敬明转战科幻圈

  昨天,郭敬明的图书出版方长江文艺出版社表示,《小时代4》之后,外界纷纷猜测郭敬明的下一部青春电影是哪部的时候,他却宣布有意进军科幻电影圈。

  出版方介绍,转战科幻圈并非是郭敬明的一时兴起,而是“蓄谋已久”。早在2013年,郭敬明就已悄然签约了一批科幻作家,陈楸帆、陈弈潞、飞氘、宝树……其中不乏获得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的85后新锐。对此,郭敬明表示,这不是“偶然的动作”,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有计划的“战略”——有意识地积累科幻作家资源,为未来进军科幻电影做准备。如2013年2月,一部名为《虚空纪》的小说在《最小说》副刊《最幻想》上开始连载,单行本出版时,更名为《时间之墟》,并获得第五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金奖。“狂热”系列是郭敬明亲力引进的一部穿越时空的爱情故事。在全系列的第一本《狂热Ⅰ:侵袭》中,作者迪·舒尔曼铺开两条线索,将时间折叠、臆想功能、涡流虫洞、致命病菌等元素首次展现出来,贯穿于爱情与死亡的永恒命题中。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