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MV《我是雷风侠》走红网络 轻松方式传递正能量

2015年03月03日09: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V《我是雷风侠》走红网络 轻松方式传递正能量

  去年初,动漫版的“雷锋精神的第N代传人”——雷风侠极速走红。创作者是一群来自广东、湖南等地自称“蜂蜜”(即雷锋的粉丝)的公益人士,他们希望以“正能量动漫”的形式,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新风、正气。今年他们再次发力,赶在学雷锋活动月来临之前,拍摄制作了一个十分有趣的《我是雷风侠》MV。

  24小时MV点击破6万

  2月27日下午,腾讯视频上《我是雷风侠》MV正式上线。2010“快乐男生”兰州唱区5强陈龙,一身雷风侠的惊爆装扮,在各场景中高声歌唱:“我是雷风侠,我是雷风侠,头戴一顶雷锋帽,助人为乐走天涯”、“我不是葫芦娃,也不是孙悟空,我浑身正能量,神通最广大……”

  高亢激昂的音乐声中,雷风侠的身影不断在晕倒的市民、需要过马路的老人面前出现,甚至还穿越时空,大战禽流感。更有趣的是,和雷风侠一起唱歌的不仅有消防队队员,还有广场舞大妈,更有潮人热衷的跑酷团队,以及美少女战士、美女粉丝团、美女舞蹈团、李小龙、葫芦娃等,让人觉得可敬可爱而又忍俊不禁。24小时内,这首搞笑可爱而又充满正能量的MV在腾讯视频上的点击量就已破6万。

  以轻松方式传播正能量

  拍摄这支MV同时也是雷风侠动漫发起人的卢林海,是广东省直机关的一名公务员。当时创作动漫雷风侠,是因为他在2011年3月4日参加一次学雷锋主题公益实践活动时惊讶地发现,相当部分中小学生对雷锋的认识仅停留在扶老大娘过马路、拾金不昧上,或以为雷锋是跟周杰伦一样的演艺明星上……

  卢林海觉得需要寻找新的方向,让大家更好学习雷锋精神,灌输式的教育已难行通,他就想到了孩子们最欢迎的动漫,“何不设计制作一个雷风侠动漫人物?”于是,雷风侠诞生了。这次受网友热捧的《我是雷风侠》MV则是“蜂蜜”们再发力的结果。

  卢林海说,首先这首歌曲前后创作就历时半年多,作曲人是著名音乐人颂今老师,70多岁的老人家两次专门跑到北京录制歌曲。“所以真的要感谢朋友们的支持。正如歌中所唱:‘传递正能量,全靠你我他!’”卢林海说,譬如像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尚丙辉、托举哥周冲、林大辉等公益名人都争相参演。卢林海表示,无论是雷风侠动漫人物,还是雷风侠MV,其宗旨都是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只是希望换个轻松有趣的方式。 据《新快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