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掌声响起来》付笛生"告别过去"飙高音唱摇滚

冯遐

2015年03月05日08:50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掌声响起来》付笛生飙高音唱摇滚

  浙江卫视明星竞技真人秀《掌声响起来》将于今天22:00继续播出。本期节目中,以一首《知心爱人》红遍大江南北的夫妻档歌手付笛生、任静夫妇,将作为踢馆组合加盟。在这个渴望“告别过去”、强调“突破自我”的舞台上,两人首度登台就用一首摇滚范十足的《死了都要爱》震撼全场。付笛生表示,为了这次爆炸性的表演,他已经“憋了十八年”。

  十八年前,付笛生、任静以一首《知心爱人》红遍大江南北,两人也从此成为了国内最具名气的夫妻档歌手组合。谈起创作这首歌之前内心里渴求成功的那股憋屈劲,付笛生至今回忆起来,都忍不住抹眼泪。不过来到以“突破自我”为主题的《掌声响起来》,两人却决定丢掉这首带给自己声名和荣耀的成名曲,付笛生说:“我们来这个舞台,唯一被要求的,就是不能唱柔情歌。”

  付笛生透露说,“其实我也曾经‘怒吼’过,我刚出来唱歌的时候是歌坛‘西北风’的主力,唱的都是很大气很爷们的歌。那时候任静也是歌坛有名的‘小甜甜’,唱的风格也不像《知心爱人》这么柔,为了演绎好这首歌,我们都做了不少改变。”来到《掌声响起来》,付笛生、任静终于有机会“做回自己”,现场演唱了一首摇滚范十足的《死了都要爱》,荡气回肠的高音震惊了现场所有人,唱到兴起时付笛生还脱掉外套跟着节奏摇摆起来,完全没了之前的柔情范。对于丈夫的“爆发”,任静也着实被吓了一跳:“我之前都没看过他这个样子。”

  对于这对夫妻档歌手彻底的突破和蜕变,观众们以起立合唱、鼓掌作为回应。付笛生也感到十分满意:“可以说,这次是我唱得感觉最好的一次了,在这之前我已经憋了十八年,没想到观众们会这么喜欢,感觉真是太棒了。”

  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