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本山谈二人转未来如何发展 回答“挺好的”

刘江浩

2015年03月05日09:46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梯里,本报记者遇见赵本山

  赵本山和本报记者电梯里自拍

  面对记者追访,赵本山一言不发。

  与舞台上的高调,幽默相比,如今舞台下的赵本山,在经历了去年一整年的舆论“风暴眼”后,显得格外低调、谨慎。昨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首日小组讨论会现场,记者与他电梯间邂逅,他说,现在身体很好,今年关注的内容是农村文化建设。

  □本版文图记者刘江浩

  现场一言不发写下“笑对人生”

  处于风口浪尖上的赵本山,会不会现身两会?

  就在全国各路记者们猜测之际,3月2日下午,本山传媒集团艺术总监刘双平来到北京会议中心替赵本山报到,并领走了其委员证件。

  昨日上午,在全国政协文艺界别驻地北京会议中心,全国政协会议的首日文艺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赵本山如期而至,端坐于文艺28组分组讨论会场。

  记者看到,他在会场学起了莫言,一整天一言不发,偶尔,与身边的委员寒暄一两句,面带笑容。当身旁有委员向他索要签字时,他写下了“笑对人生”几个字,并签了自己的名字。

  与本报记者电梯里合影

  昨日上午11时25分左右,文艺界别28组会议讨论结束,而赵本山始终没有发言。还没出门,他便被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记者团团围住。

  本报记者早早钻进电梯间,按好了开门键,等他。几分钟后,艰难地从人群中逃出来的赵本山,进入到电梯间,而其他记者全部被挡在了门外,合上门后,他不禁长吁一口气。

  此时,电梯间内,除了赵本山和本报记者,还有他的助手和两个其他全国政协委员,记者提出想与他合影时,他非常爽快地接受了这一要求。

  如何看反腐他答“挺好的”

  此前有报道透露,为参加今年的全国政协会议,赵本山积极准备了提案,并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基层进行调研。

  那么,他在基层调研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赵本山说,今年主要关注的内容是农村文化建设的问题。

  对于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本山传媒集团拆除沈阳的刘老根大舞台时,赵本山回应称,没有那个事儿。“是不是虚假消息?”他说不知道。

  随后的问答中,他基本上都是以几个字回应。比如,记者问到,如何看待中央今年反腐的问题以及二人转未来如何发展时,他都回答“挺好的”。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