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羊年流行“狼”作品 吴京《战狼》好饭不怕晚

肖扬

2015年03月06日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京:羊年流行“狼”作品

  吴京携手张震在央视春晚表演的《江山如画》令他的个人名气及关注度暴增。他的导演首秀《战狼》也引起了强烈的期待值。面对如此利好前景,《战狼》却突传改档消息,由之前的3月6日上映改档为4月2日。片方日前举办《战狼》“终极之战”发布会。谈及改档,吴京说:“好饭不怕晚,改档是为了给观众呈现作品最好的一面。而且我自己其实也有一点小小的私心,4月3日是我的生日,在这个档期上映也算是送给自己的礼物。”

  吴京透露,他用2个月的时间备战春晚,造成了《战狼》宣传和制作上的延时,“年后就面临着《战狼》上映,我们要继续完成后面的镜头,审片,又对一些小的细节不满意,推档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呈现给观众最完美的作品。”当主持人问改档是否为了避开3月份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的竞争时,吴京笑言:“现在中国电影市场这么繁荣,每个月都有中外大片上映,躲也躲不开。《战狼》的推档并不是为了避开哪部影片,我相信在电影市场的良性竞争下,会有更多精彩的影片呈现给观众,我自己对《战狼》十分有信心,《战狼》对电影市场也十分有诚意。”

  春节档上映的《狼图腾》得到了很好口碑与票房成绩,也因为《战狼》同样在片名中有着“狼”字,近期吴京便常常被问及想法与比较。他现场表示自己有着很重的“狼”情结,非常喜欢狼这种动物。他笑说2015年也许真的是“狼”之年,“今年是羊年,好不容易逮着一个,我们狼要好好‘欺负’羊。”他透露今年有《战狼》和《杀破狼2》两部“狼”作品。

  4月2日,《战狼》以2D/3D全景声等版本同步登陆全国院线。当被问到为什么要以3D形式呈现时,吴京说:“王家卫曾经讲过‘功夫片适合拍3D,可以感受到拳风从耳边经过’,而且现在3D技术越来越好,当下观众看电影的口味也越来越‘刁’,所以我希望《战狼》可以精益求精做到最好,呈现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

  《战狼》是吴京七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为了让这部电影真实且具有可看性,吴京在影片故事和人物设置之外,硬件上更是投入颇大。影片动用了飞机、坦克、大炮、机枪以及众多尖端的现代化高科技武器装备。除此之外,中外特种兵殊死对决更紧张呈现而出,冷热兵器激烈交锋、近身搏斗都令人血脉贲张。吴京表示《战狼》所展现的中国战队足以堪称“中国敢死队”,“我希望能将我们现如今生活中的中国军人最真实最男人的一面呈现给大家。在影片中我邀请了真正的中外特种兵来对阵,真实还原特种兵该怎么打就怎么打的场面。”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