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鲍橒宣布退出《最强大脑》 因牛到没对手 

祖薇

2015年03月09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牛到没对手 鲍橒退出《最强大脑》

  本报讯(记者 祖薇)《最强大脑》第二季中,北京孩子鲍橒因为盲眼走通了127个单元组成的蜂巢迷宫,获封“世界上最聪明的人”。目前该节目进入到最为激烈的国际对抗赛阶段,但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独家获悉,在如此重要时刻,鲍橒却选择退赛了,原因竟然是没有国外选手能和他匹配PK。

  节目组宣传人员介绍,鲍橒确实已经退赛了,“因为他的蜂巢迷宫项目太牛了,德、日、美、英四国选手没有找到匹配他挑战项目的人。据介绍,许多国外选手尝试鲍橒的蜂巢迷宫项目,结果都以失败告终。对此,鲍橒在微博中透露,德国队长Boris曾向迷宫发起挑战,不过两人的玩法不太一样,鲍橒的规则是路线都靠自己摸索,凭空构建虚拟认知地图,先比精确度后比速度,而Boris的规则是先看路线图,然后睁眼进迷宫找一个牌子出来,这就好比速递员,给地址看地图,然后完成任务。结果他用时43分钟,挑战成功。这位宣传人员表示,本来,鲍橒还是可以和别人比同时盲下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数独……不过目前没人能和他比赛。

  那么,如果第三季节目组找到能与鲍橒PK的人,他还会不会参赛呢?对此,宣传人员的回答相当为难,“这得看第三季节目什么时候才能做出来。”他介绍,每季《最强大脑》要做5场晋级赛、2场踢馆赛,每期节目需要3到4名选手,也就是说只有找到30名左右的选手才能做一季节目,“目前已经开始寻找第三季选手了,不过凑齐30人还遥遥无期。”

  近两天,国际挑战赛的中日、中英两场比赛已经完成录制。据宣传人员透露,战局绝不像已经播出的中德对抗赛那样一边倒,中国队甚至出现了败绩,“有的时候是国外选手的技能确实高于我们的选手,有些则是临场发挥问题,就慢了那么一秒,或者进行了误操作,这样输了很可惜。”中英对抗赛后,选手李璐更新了微博称“比赛结束后又有了一个新的经验,心态实力缺一不可”,也许就是这种说法的验证。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