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吕一谈《平凡的世界》 增肥遭袁弘佟丽娅“嫉妒”

林芳

2015年03月10日08: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吕一:增肥遭袁弘佟丽娅“嫉妒”

  《平凡的世界》剧照

  作为第三届茅盾文学奖获奖小说的改编作品,电视剧《平凡的世界》自登陆卫视以来,从剧情设置、演员选择到旁白、陕普话,都引发了网友争论。早在公布演员名单时,就有“原著粉丝”指出贺秀莲的扮演者吕一过于清秀,与小说描述差距过大。对于质疑,吕一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了回应。她直言很感恩遇到秀莲这个角色,为了贴近原著不惜增肥。

  对于贺秀莲这个人物,吕一最初也有顾虑:“还没定角色的时候,我就特意去看了小说,也有注意到秀莲,但一直没敢把我往她身上套。因为我生活中是个特别被动的人,与秀莲太不像了。后来我还是决定挑战一把,因为她身上有我所没有的冲劲儿,很可爱。”吕一透露,为了演好“壮实”的贺秀莲,她不得不紧急增肥,而同组的袁弘和佟丽娅却必须为了角色形象而减肥,因此拉来不少仇恨:“一到我吃饭的时候,周围总会有楚楚可怜的目光出现。”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