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书迷手抄《金庸全集》 祝贺金庸91岁生日(图)

罗皓菱

2015年03月11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书迷手抄《金庸全集》祝贺金庸91岁生日(图)

  昨天是金庸先生的91岁生日。凌晨,金庸吧官微通过微博送上生日祝福,并晒出金庸先生的照片。在百度贴吧金庸吧,网友也发起了手写祝福庆祝金庸生日活动,不少网友用毛笔和钢笔写下对金庸先生的祝福。

  “1924年3月10日,知名武侠小说作家、报人、政治评论家、社会活动家金庸出生在浙江海宁。金庸本名查良镛,1959年创办《明报》,著有‘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及《越女剑》共15部,是新派武侠小说公认的盟主。金庸吧全体吧友祝金老爷子仙福永享,寿与天齐,生日快乐。”昨日凌晨,金庸吧官微通过微博送上生日祝福。

  网友纷纷跟帖,“第一部小说读的就是金庸老先生的,祝老先生仙福永享,寿与天齐。”“谢谢你给世界一个叫武侠的东西,不然我都不知道什么是侠”。在百度贴吧金庸吧中,网友发起手写贺词的活动。去年,在百度贴吧“金庸吧”一批忠实的粉丝也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金庸送上90岁生日礼物。早在2013年下半年,就有贴吧网友提议“用手抄金庸全部作品”的方式,给金庸祝寿。截至3月7日,百度贴吧里有来自全球各地的375位吧友参与了手抄《金庸全集》的活动。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