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全国政协委员腾格尔:促《反虐待动物法》立法

张璐

2015年03月11日09:1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格尔:尽快推进《反虐待动物法》

针对近年来网上爆出的虐猫虐狗事件,全国政协委员腾格尔昨日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建议,尽快推进《反虐待动物法》。

腾格尔表示,截至目前,包括一些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上100多个国家都出台了反虐待动物法案,我国的香港、台湾也有这方面的法案。我国目前还没有动物福利方面的立法,除非杀害野生保护动物,一般情况下刑法没有专门保护动物的法例。 但是虐待有主动物相当于破坏他人的财产,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他说,我国早在2009年就有专家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保护法(专家稿)》建议,建议所称的动物保护,是指基于动物具有一定的感受疼痛、痛苦、忧伤的能力和记忆能力,给动物提供的利于正常生长、医疗、救助等方面的任何条件和措施等。专家稿提出六年以来至今没有消息。“虽然仅靠一部法律不能全部解决人和动物的关系问题,但至少能先解决一部分动物受残害的现实问题,让反虐待动物先行一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