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音乐剧《人鬼情未了》来京秀奇迹(图)

牛春梅

2015年03月17日08:2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音乐剧《人鬼情未了》来京秀奇迹

  音乐剧《人鬼情未了》两位主演现场亮歌喉。

  25年前,由黛米·摩尔、帕特里克·斯威兹、乌比·戈登堡等人主演的电影《人鬼情未了》,成为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三个月后,英国原版音乐剧《人鬼情未了》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并启动它在中国内地的巡演。昨天,该剧两位主演及执行导演先行来到北京,为该剧演出预热。

  一部感人肺腑的电影,搬到真实的舞台上是否会失色许多?为了保证音乐剧的水准,该剧幕后云集众多大腕儿。电影《人鬼情未了》的编剧布鲁斯·乔伊·罗宾因为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这部音乐剧版仍然由他亲自操刀。该剧导演马修·华修斯,更是实力派,他曾执导过75部大制作,包括话剧、音乐剧、歌剧和电影,并多次荣获托尼奖。去年5月,他还接替凯文·史派西成为伦敦老维克剧院的创作导演。

  当初电影版《人鬼情未了》中广为传唱的主题曲,搬上舞台自然少不了;除此之外,这部音乐剧中的其他音乐都是专为该剧特别创作的。两位男女主演在活动现场演唱了几段,或空灵净透,或深情委婉的旋律,让现场俨然成了一次迷你版的演出。据了解,该剧的音乐总监克里斯托弗·纳丁格尔曾担任音乐剧《指环王》的作曲、编曲,受邀作曲的知名音乐人戴夫·斯图尔特,也已纵横英国音乐界三十年,销售唱片超过十亿张,曾荣获格莱美和金球奖。至于剧中两位主演,更是一直活跃在音乐剧舞台上,出演过许多知名音乐剧。

  《人鬼情未了》此次来华巡演,随行道具有10个集装箱之多,舞台制作之华美由此可见一斑。电影中,逝去的鬼魂可以自如地穿墙而过,在舞台上如何实现这种效果?该剧执行导演保罗·华维克·格瑞芬卖了个“小关子”,希望观众到现场欣赏。但他也透露,该剧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它的高科技舞台特效和魔幻元素的运用。据说连著名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看过该剧后,都对它的特效应用赞不绝口,并感叹剧中穿越大门的那一幕是他人生中的“惊奇时刻”之一。

  据悉,6月30日至7月5日,该剧将在保利剧院上演8场,随后将前往青岛、重庆、珠海等地巡演。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