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可爱的你》昨日首映 古天乐杨千嬅首演夫妻 

肖扬

2015年03月17日09: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古天乐推荐杨千嬅

  本周五上映的新片中有两部直指人心的作品,一部是《失孤》,一部是《可爱的你》。昨日,《可爱的你》首映,监制陈木胜、导演关信辉和主演杨千嬅、古天乐亮相。现场说起电影,几位主场都泪光闪闪,杨千嬅说出演这部影片,还是古天乐所推荐,而古天乐泪洒片场的“铁骨柔情”,也让她颇为难忘。

  在《可爱的你》中,杨千嬅饰演了一位“为五个孩子竭尽全力”的温柔校长,古天乐则饰演了一位“疼老婆、爱老婆、支持老婆工作”的暖男艺术家。电影讲述名校校长吕慧红与丈夫谢永东迎来了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他们计划一起环游世界,然而吕慧红偶然发现一所面临倒闭的幼儿园,里面只有5个小孩,如果聘请不到校长,学校将被拆除。于是吕慧红毅然应聘,而丈夫谢永东也决定和她共同进退。

  在陈木胜20多年的电影生涯中,他只做过两次监制,两次都是关信辉导演的电影。陈木胜透露,当时关导跟自己讲这个故事的时候,一边讲一边哭。他看剧本也觉得特别感人,他就决心,一定要用“诚意”拍好这部电影,让大家感受温暖“最打动人心的从来不是悲伤而是温暖”。

  杨千嬅和古天乐合作多次,不过这次还是第一次演夫妻,杨千嬅透露还是古天乐向剧组推荐的她,古天乐透露自己在看剧本时,脑中就浮现出杨千嬅的样子,觉得她是这个角色的最佳人选。作为多年的好友和合作伙伴,两人对彼此所饰演的角色都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杨千嬅说,古天乐这次扮演的暖男艺术家到处都是“惊喜”,他在片场泪流满面更是让她难以忘记,“那是我们在拍摄最后一场戏,拍摄的内容和现场的气氛让古仔流下了感动的眼泪,硬汉一不小心就流露出了柔情的一面。” 摄影/齐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