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江苏舞蹈家协会原主席黎明病逝

2015年03月21日08:2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苏舞蹈家协会原主席黎明病逝

  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原主席、国家一级导演、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著名舞蹈艺术家黎明,因患肺癌经多方医治无效,昨日在南京逝世,享年91岁。

  在60余年的艺术生涯中,黎明曾在苏北军区文工团、江苏军区文工团和江苏省歌舞团工作,1982年任江苏省文联舞蹈家协会主席。黎明主持编纂的《中国民间舞蹈集成-江苏卷》成为新中国首部正式出版的“十大集成”巨作,并获国家文化部和江苏省政府嘉奖。作为新中国第一代舞蹈工作者和江苏省舞蹈事业的创始人之一,他先后参与创建了江苏省歌舞团、江苏省舞蹈家协会和江苏省第一支专业舞蹈团队。遵从黎明同志生前遗嘱,家属将其遗体捐献给南京市红十字会,且不举办任何悼念仪式。

  张 楠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