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4年05月30日14:4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为全面推动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的开展,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

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赵汝蘅致辞。赵汝蘅指出,舞蹈教育作为学校艺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无论从质、还是量上较之以往都有了一个飞跃,涌现出了一大批具有专业水准的、极受大家欢迎的舞蹈精品,舞蹈教育工作的长足发展,既拓宽了学校素质教育的实施途径,也推动了中小学艺术教育的全面实施。但是,不管与时代发展的要求相比,还是与广大中小学生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相比,目前的中小学舞蹈教育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她希望,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能够真正发挥出优势,通过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使其成为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中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专业组织,为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在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冯双白致辞中,冯书记首先对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冯双白指出:目前,中小学舞蹈教育已成为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途径,并成为中小学实施艺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目前在中小学阶段开展舞蹈艺术教育工作还存在着认识不足、理论缺乏、师资力量薄弱、普及性不强等问题,这些问题制约了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还影响了中国青少年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中国舞蹈家协会专门成立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势必对进一步开展中小学舞蹈教育理论研究,整合中小学舞蹈教育资源,普及青少年舞蹈艺术教育,拓展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的视野,做好新时期青少年舞蹈艺术基础教育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通过富有开拓性的工作,为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开展,为中国舞蹈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专业委员会章程,并选出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领导。中小学舞蹈教育委员会设名誉顾问一名,艺术顾问两名,学术顾问四名,主任一名,副主任若干名、秘书长一人,由全体委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黄豆豆当选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初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黄俭当选为常务秘书长。

新当选的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黄豆豆在会上讲话。他表示,推动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的开展,是一项系统、长期的工作,作为第一任主任,我深感任重道远,职重如山,但我愿倾我所有,尽我所能,为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委员会的发展任劳任怨、不遗余力。他还谈到了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思路,他说:“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为隶属于中国舞蹈家协会的专业团体,本届委员会将围绕办会宗旨,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为工作方针,以广泛团结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者为工作基调,以培养和提高中小学舞蹈教育工作者素质为主要抓手,以搭建广泛专业的交流平台为主要载体,以服务教学机构、服务科研单位为工作重点,逐步完善委员会工作机制,创新委员会工作模式,努力使委员会真正成为文化、教育行政部门及相关科研单位、教育机构的桥梁和纽带,构建起中小学舞蹈科研单位、教育机构之间横向沟通交流的平台。”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赵汝蘅,中国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黄豆豆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分党组书记冯双白主持。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