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侏罗纪世界》主创揭秘幕后:"星爵"穿越"二"次元

田颖

2015年05月27日07: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星爵”穿越“二”次元

  对手戏,我比较擅长一个人演。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影响我。

  (设计对白)

  好莱坞冒险科幻电影《侏罗纪世界》昨日在京首映,导演科林·特莱沃若携男女主演克里斯·帕拉特和布莱丝·霍华德亮相。初来乍到,面对热情的中国媒体和粉丝,三人下意识地摆起了剪刀手,如此主动示好的卖萌举动虽然有点非主流,但着实让《侏罗纪世界》来到中国接了地气。作为《侏罗纪公园》系列的第四部作品,该片由斯皮尔伯格担任制片,22年前的《侏罗纪公园》曾开启了电脑特效电影新纪元,逼真的恐龙之灾成为无数影迷“童年噩梦”,但斯皮尔伯格仍觉得在技术上有所欠缺,此次他将动作捕捉技术运用到拍摄中,导演表示这次电影中的恐龙都是真人扮演,然后由电脑重新处理。“通过3D渲染,它的皮肤质感和动作更接近曾在地球上生活过的恐龙”。影片将于6月10日以3D格式登陆国内院线。

  造龙

  高智商基因混血恐龙

  如何承袭经典而又有所突破?据导演科林介绍,从剧本构思阶段,他就苦苦思索假设自己是恐龙主题公园的粉丝会希望看到什么新场景,“你会看到奔跑中的迅猛龙,天上飞的翼龙,甚至是在水中以捕食鲨鱼为生的巨型恐龙。当然,也少不了《侏罗纪公园》里的那只经典暴龙”。由于恐龙对于今天的观众来说早已不再新鲜,他还创造了影片的终极大BOSS暴虐霸王龙——“它是基因混血的恐龙,智商极高,可以独立思考。人类用科学创造出这个怪物,也成为主角们最大的威胁”。

  入戏

  与动作捕捉演员对戏

  因《银河护卫队》里的“星爵”一角为观众所熟识的克里斯在片中饰演恐龙驯化师欧文,从恐龙孵化出来就一直照顾它们,并打趣因为剧组没有预算克隆真恐龙让他练习,只好每天在想象中跟恐龙对戏,“我就假装这是真的,让自己相信电影中的情节,激发出身体里的恐惧感”。饰演公园高层的布莱丝透露,虽然拍戏过程中,看不到真正的恐龙,但可以和恐龙动作捕捉的扮演者互动,“恐龙的动作都是事先设计好的,拍之前导演会在电脑上向我们展示,所以表演起来心里还是有底的”。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