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吉鸿昌女儿还原父亲性格特点:有英雄主义也有儿女情怀

2015年05月20日15:40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电视剧《英雄吉鸿昌》主创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王鹤瑾)为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42集大型革命史诗巨作《英雄吉鸿昌》近期将在国内一线卫视开播。该剧编剧王海平、导演张伟国、主演侯勇等主创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网,与大家分享这部抗战大剧的创作过程。“我们跟吉瑞芝女士(吉鸿昌之女)交流过多次,得到了很多启发。”导演张伟国表示,该剧将还原吉鸿昌的性格特点。

张伟国透露,“吉鸿昌在生活中非常儒雅、慈爱,他对待部下如亲人一般,对待朋友也是如此;他在战场上果断勇敢,身先士卒;和夫人一生相敬如宾,(两人)从来没红过脸、吵过架;他对女儿也特别疼爱,在女儿眼中他是位慈父。”张伟国认为,“吉鸿昌一生秉承父亲的遗愿,把‘当官即不许发财’这句话烧在碗上,还带在身边;他还经常让女儿朗诵‘誓死不做亡国奴’;他坚定的信念使他成为当之无愧的英雄。”

编剧王海平表示,该剧的创作与吉瑞芝达成了共识,认为吉鸿昌是个刚柔相济的人,“他注重个人的修养,既有英雄主义,又有儿女情怀。”在战争中,人们称他为“吉大胆”;在生活中,他注重爱情、亲情、乡情。

“这个剧是写人物的历史剧,具有传奇色彩,因此起名叫《英雄吉鸿昌》,但‘传奇’不是‘杜撰’。”王海平还补充到,“因为吉鸿昌本身的生活经历不同于一般,他有着非凡的遭遇,包括历险、赴死,所以他本人就具有传奇色彩。”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