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发布 10亿元扶持新锐

2015年09月15日10: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王珏)近日,“D计划·青年电影人扶持计划”在京举行, “D计划”的主要目的是扶持青年电影人,共同打造精良的影视作品。计划将挖掘有潜力的影片、导演及演员,并给予资金支持,助力好的电影人和作品,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培育新锐、营造环境、推动整个电影产业的良性发展。

据悉,此计划发起方为盛世传闻影业与鑫富鼎基金公司,两者联合推出“鑫富鼎影视投资基金”。基金专注于影视文化产业的投资基金,一期规模为10亿元人民币,投资将布局于整个影视产业链进行投资。投资基金管理人徐哲表示,“D计划”不仅给有潜力的青年电影人提供影视项目、提供项目资金、提供相关资源,还将邀请纽约电影学院和好莱坞知名团队全程参与辅导,共同为青年电影人助力。第一部季播剧项目《颠覆Overturn》将于近日推出。同时,在官方平台为《颠覆Overturn》招募有潜力、有想法的导演、编剧和演员等制作团队。

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演员张涵予分享了自己对“D计划”的看法和畅想,他表示,“作为一名电影演员,我非常高兴有越来越多的影视基金推出像‘D计划’这种扶持青年电影人的项目,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张涵予还鼓励有着电影梦的年轻人在中国电影蓬勃发展的局势下,不怕困难,勇敢逐梦,争取创作出有水平、有质量的好电影。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