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动画《小王子》将亮相戛纳 史上最奢华配音阵容引期待

2015年05月21日07:41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你将见到史上最高规格配音阵容

动画《小王子》将亮相戛纳

3D动画影片《小王子》于法国当地时间5月22日正式亮相第6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影片导演马克·奥斯本也将率玛丽昂·歌迪亚、麦肯芝·弗依、本尼西奥·德尔·托罗等影片主创亮相红毯,这也是这部3D动画巨制在全球的首次献映。

史上最奢华配音阵容引期待

在日前曝光的本届戛纳电影节片单中,影片《小王子》入选展映单元将首次在全球范围内献映。影片根据风靡全球的经典儿童文学作品《小王子》改编,讲述了一个被现代社会成功学夺去童年快乐的小女孩,根据邻居飞行员的回忆和指引,从而开启了追寻小王子故事的探索之旅。作为一部在世界范围内的经典著作,《小王子》除了在剧情和美术中都有了极大的创新之外,在配音演员阵容上也起用了十多位奥斯卡级别的当红明星,称得上是史上最高规格配音阵容的动画片。

在这串极为耀眼的主创名单中,有曾凭借《疯狂的心》夺得金球奖和奥斯卡双料影帝的戏骨杰夫·布里吉斯,被誉为“法国玫瑰”出演过《玫瑰人生》、《盗梦空间》等大片的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曾获得戛纳、柏林影帝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本尼西奥·德尔·托罗,还有曾获得金球奖影帝和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保罗·吉亚玛提。导演马克·奥斯本称:“此次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些全球最杰出艺术大师的演绎,找到所有孩子心中的小王子和小狐狸。”

《功夫熊猫》导演和团队操刀

作为一部3D动画片,影片由《功夫熊猫》导演马克·奥斯本以及他的制作团队操刀,影片采用平行叙事结构,通过小女孩的世界和小王子的世界两条线推进故事发展。导演马克·奥斯本称:“小女孩儿的故事是我们原创的,而小王子的部分我们则尽可能地向原作致敬。”小女孩儿所面临的世界更符合当代儿童生活的设定,这样使得影片的故事结构在尊重再现原著故事线的同时,更添加了极具当下时代特点的新气息。

而在视觉美术上,除了3D及CG技术应用之外,为了尽量贴合读者们对于原著的记忆,影片特意采用手绘纸模设计角色形象,贴近原著的唯美风格。

据了解,中国国内有望引进该片,并将邀请国内的一线明星进行配音。

(新快报记者 刘嫣)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