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五四青年节必看的十句话:再不"致青春"就老了

2015年05月04日07:5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5月4日是青年节,时间的步伐似乎总是匆忙,转眼2015年就快过半,如今风华正茂的你是否彷徨迷茫,不知道路在何方?或许你已不再年轻,但依旧行走在奋斗的路上,不知道明天是否会更好?我们虽然不能确定未来,但可以把握现在,只要在路上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NO.1 献给感到孤独的你

“我们不能因为房子是租来的,就要把生活也过得像别人给的一样,随时都可以拿回去。我们就是要活成另外一个自己,一个别人随时可以拿走你的东西,但是永远拿不走你生活的那个自己,丢了工作,可以找到待遇相等的,丢了爱情,可以找到一个对自己更好的,我们不是租了他们,而是我们有资格拥有他们。”

——周宏翔 摘自中国新闻周刊微信《也许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

NO.2 献给深陷痛苦的你

“命运总是不如愿。但往往是在无数的痛苦中,在重重的矛盾和艰难中,才使人成熟起来,坚强起来;虽然这些东西在实际感受中给人带来的并不都是欢乐。”

——路遥《平凡的世界》

NO.3 献给初入社会的你

“青春里的呼啸奔跑、颠沛流离,从没有多少对错和道理,‘值得’二字可至轻也可至重,度量全在人心。”

——伊心Jenny 摘自中国新闻周刊微信《我知道你终将闪耀》

NO.4 献给打算远方的你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汪国真《山高路远》

NO.5 献给即将毕业的你

“你一定要勇敢地尝试,即使过了很多年以后,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原地,也不要在乎……三十岁时,你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尽量不要在不快乐中浪费生命,那是人生的转机。”

——吴淡如 摘自青年文摘在线阅读《写给三十岁还在路口张望的朋友》

NO.6 献给遭遇坎坷的你

“坎坷,是一双耐穿的鞋;艰险,是一枚闪亮的纪念章”

——汪国真《风不能,雨也不能》

NO.7 献给不断奋斗的你

“人处在一种默默奋斗的状态时,思想就会从生活的琐碎中得到升华。”

——路遥《平凡的世界》

 

NO.8 献给彷徨迷茫的你

“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而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但可以慰藉的是,你总不枉在这世界上活了一场。”

——路遥《平凡的世界》

NO.9 献给重度拖延的你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个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NO.10 献给略觉失意的你

“这个世界不会抛弃掉努力奋斗的人,所以,付出的所有青春,都要不留遗憾!我们虽然正走在一条沿途荆棘的路上,但终点,一定是幸福的。”

——小北《这善变的世界,难得有你》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