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青年节"出生的"男神女神":赫本显优雅 李易峰颜值高[图]

2015年05月04日07:4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道明饰演的康熙皇帝 (资料图)

编者按:5月4日是“青年节”,同时也恰巧是很多人心目中多位“男神”、“女神”的生日。究竟是哪几位重要的“男神”、“女神”在这一天出生,他们又有哪些或传奇或精彩的人生经历,小编马上为你揭晓谜底。

帝王“男神”康熙:人生充满传奇色彩

1654年5月4日,清朝康熙皇帝爱新觉罗·玄烨在景仁宫中诞生(顺治十一年三月十八)。历史上关于这位皇帝的传闻众多,有关他的文学作品与影视作品也不胜枚举。在二月河所著的《康熙大帝》中,康熙皇帝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其中以他智擒鳌拜的经历最广为人知。

康熙八岁即位,由顺治遗命,以索尼、苏克萨哈、遏必隆和鳌拜四人为辅臣。其中鳌拜居功自傲,专横跋扈,独揽朝政,经常咆哮金殿,强制康熙屈从他的意愿。康熙十四岁亲政,鳌拜结党营私,图谋弑君自立。康熙八年五月,经过周密的策划和精心安排,康熙在毓庆宫单独召见鳌拜,利用身边侍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擒拘了武艺高强的鳌拜,并将其余党一网打尽。从此.康熙亲执皇权,为振兴清王朝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胡也频与妻子丁玲 (资料图)

文学“男神”胡也频:季羡林曾是他的“粉丝”

1903年5月4日,中国作家胡也频出生。他是著名的“左联五烈士”之一,是作家丁玲的第一任丈夫,也是国学大师季羡林的国文老师。

从1930年2月到7月,胡也频与季羡林在山东济南省立高中曾经有过一段师生关系。据季羡林回忆,老师胡也频“身材短小健壮,眉清目秀,穿一身旧灰哔叽西服,走起路来非常轻灵,他上讲台的时候,是跳上去的,他的脸瘦白,带着和善的微笑,露出洁白的牙齿,简直像个十几岁的大小孩”。季羡林觉得胡也频很可爱,并且绝不像以前那些国文教员,居高临下,颐指气使。他对学生非常和善,常常跑到学生群中闲谈说笑,并且他的居室学生可以随便出入。季羡林与同学们对他的感情日渐深厚,逐渐成为胡也频的“粉丝”。

奥黛丽·赫本 (资料图)

优雅“女神”奥黛丽·赫本:拥有美丽的外表与心灵

1929年5月4日,奥黛丽·赫本出生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一个贵族后裔家庭。她的气质优雅而高贵,饰演的许多角色堪称经典,是无数人心目中真正的文艺女神。

1952年出演电影《罗马假日》,奥黛丽·赫本饰演“安娜公主”,与格里高利·派克表演对手戏,这是她首次在电影中出演女主角。凭借这部电影,赫本收获了人生第一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并获奖。1960年,赫本出演电影《蒂凡尼的早餐》,这部电影确立了她在时尚界所拥有的无法被替代的位置。

除了拥有美丽的外表,奥黛丽·赫本还拥有一颗善良美丽的心灵。1988年至1993年间,奥黛丽·赫本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帮助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孩子们,亲赴不少国家和地区,为孩子们呐喊、呼吁和募捐。为表彰她为全世界不幸儿童所做出的努力,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将1988年奥斯卡人道奖颁授予她。她的爱心与人格犹如她的电影一样灿烂人间。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