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扮记者"潜伏"发布会 胡军新剧造型被笑“肥猴子”

2015年05月06日09: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扮记者“潜伏”发布会现场 胡军新剧造型被女儿笑“肥猴子”

  胡军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国安影视中心、江苏广电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天龙文化传媒集团联合出品的现代国安反间谍剧《于无声处》5月8日起,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昨天,江苏卫视在北京举行《于无声处》开播发布会,出品方代表中天龙董事长隆晓辉以及《于无声处》导演阎建钢,剧中马东的扮演者胡军、冯书雅的扮演者左小青、陈其乾的扮演者赵立新等一同出席发布会,不过胡军的出场有点吓到了记者——在一字排开的摄像机摄影机采访阵容中,胡军先是假装成一位摄像大哥,直到发布会时主持人点名让他上场时,记者们才发现“真相”。

  作为业内十分知名的导演,阎建钢此番“与众不同”地选择了偏冷门的国安剧题材,阎建钢表示,虽拥有黄金班底,但这部戏的难度依然很大,他甚至透露自己几度想要放弃,“制作上的难点没什么,最大的难点对这个行业无知,以前没有接触过,我之前想的都是公安戏,我们这些演员一上来也是公安戏的感觉,但是国安一定要于无声处,也要于无形处。”对最终能完成这个作品,阎建钢表示十分钦佩隆晓辉的毅力,“他裹挟了我,裹挟了高满堂,他的这种意志,让我们撑下来了。”

  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胡军,这次转型为一个“文艺男”,卷发造型加上海魂衫,还获封了一个“暖爷”的称号,在剧中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背得了朦胧诗、抓得了国际间谍,玩得了浪漫、藏得了私房钱。发布会现场,重现剧中经典造型的胡军隐藏在媒体席中,还扮成媒体记者发问,被请上台后才被大伙儿认出来。他一上台就自曝:“我比你们大家还早到半小时,得提前忙着戴头套”,因为在剧中送左小青玫瑰没送成,他现场补送了一枝玫瑰。当记者调侃他的造型有点“杀马特”时,他笑着说,“其实我年轻的时候也留过长头发,后来觉得不好,就剃了。这次这种造型让我觉得很亲切,很有年代感。”不过,如此有腔调的造型,却被女儿调侃为“肥猴子”,聊到这儿,胡军故作严肃:“回去要好好跟她开个会!”

  谈到这次胡军的加盟,导演阎建钢表示:“其实真实的情况是,胡军不是我选,他是自己扑上来的,我要夸一下他,我以前看过他很多优秀的作品,但是这一次的胡军,会超乎你们的意外,你们会看到一个极其可爱的胡军,并且看到他身上极其强烈的个人魅力。”左小青特别赞他是“暖爷”,“暖男这个词显得不够爷们儿,所以我叫他暖爷。”左小青饰演的202厂厂花、总工程师的千金冯书雅,在剧中同时得到了胡军和赵立新的爱慕。夹在中间的左小青,前夫被间谍组织利用,真爱又是国安工作者,后来儿子又被间谍组织利用了,横跨30年的情感纠葛成为全剧的一大看点。谈到三人之间的虐心关系,赵立新引用了舒婷的诗句来生动概括:“那远了又远了的,是他;那近了又近了的,是他。30年后,我们再见面,之前的情感,隔了那么多的沧海桑田,千山万水,最后还是他。”记者 张漪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