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十大导演力挺《我是路人甲》 一部戏72个金像奖

2015年05月28日07:3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十大导演力挺 《我是路人甲》

  香港导演是出名的爱抱团合作。昨天下午,著名导演许鞍华、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陆剑明、赵良骏、罗志良、李光耀、张经纬携手尔冬升,一起亮相北京。这些导演获得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奖杯有72座。但他们不是来宣布新片计划,而是为尔冬升执导的电影《我是路人甲》7月3日全国上映站台的。原来,这群导演或负责幕后、或台前出镜,都参与了这部电影,这杠杠的“含金量”!

  《我是路人甲》讲述了普通人万国鹏为了实现演员梦到横店做“横漂”(群众演员)后屡屡碰壁,慢慢踏上正轨,成为一名专业群众演员的故事。这部戏,主演全是真实的“横漂”。看上去没什么卖点?所以,拍摄经费都是尔冬升自己掏的。他还表示,入行至今,已经不在意拿奖或票房,最有成就感的就是将一个自己喜欢的故事拍摄完成为一部电影。

  这一点,让导演小伙伴们很支持。所以,9位导演,有人参与了《我是路人甲》的幕后制作筹备工作,有人则是以演员的身份出现在了镜头前。比如许鞍华,她说,当初自己是尔冬升的哥哥姜大卫的粉丝,对于尔冬升,只知他是当时红星余安安的男友。但后来对其热心、靠谱的性格印象颇深,尤其是在拍摄《千言万语》、《女人四十》时都得到尔导的大力帮助。因此,当尔冬升邀请她演《我是路人甲》客串时,许鞍华立刻就应答应了,还是自费去横店“演自己”。

  “这部戏的意义是革命性的,是给无名无姓的人一个声音,一个形象。”许鞍华称赞说。(记者 江波)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