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剧院首推国际戏剧季 110天戏剧长跑约会百场佳作

2015年05月28日0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0天戏剧长跑约会百场佳作

  由国家大剧院策划主办的首个戏剧主题艺术节——“2015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将于6月10日至9月27日正式登场,在为期110天的时间里将集中上演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24部近百场作品。

  据悉,由国家大剧院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支持的“2015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是国家大剧院继歌剧、音乐、舞蹈等门类的品牌之后推出的首个戏剧品牌,届时将有包括中国、英国、法国、德国、以色列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著名院团呈现24部96场戏剧作品,当中既有“本土原创”,也有“国际专列”,更有“东西交融”。其中两大国家级院团国家话剧院和北京人艺将分别带来原创话剧《长夜》、托尼奖名剧《红色》,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的中文版《战马》,以及典藏剧目《雷雨》。此外,国内参演剧目还包括了赖声川执导的契诃夫连台戏《让我牵着你的手》和《海鸥》,辽艺的反战题材原创话剧《祖传秘方》,陈佩斯最新原创喜剧《戏台》,以及大剧院制作京剧《赤壁》。香港话剧团荣获“第二十三届香港舞台剧奖”六大权威奖项的《都是龙袍惹的祸》也将首登大剧院舞台。

  本届戏剧季增设的戏剧“1+1”系列是由一位著名导演来推荐一位青年导演的作品,最终甄选出《天使桃乐西》、《又见老爸》、《麦克白》、《蒋公的面子》四部口碑之作。值得一提的是,大剧院还将全新推出由曹其敬执导的原创话剧《样式雷》。

  国际板块则包含了戏剧大师彼得·布鲁克创建的法国巴黎北方剧团所带来的莫里哀作品《贵人迷》,以色列卡梅尔剧团则将由国宝级演员伊泰·提伦出演“大鼻子情圣”。此外,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场将演绎莎翁名剧《哈姆雷特》,德国纽伦堡国家剧院将带来纪念阿瑟·米勒百年的《推销员之死》,而《机器人魔像》、《战火玫瑰》、《老虎来喝下午茶》三部来自英国实力院团的先锋力作也将登台亮相。

  演出之外的场外主题活动也将以品质为重,几乎每一出剧目在首演后都将开设“演后谈”。7月25日、9月20日将举办两场主题“戏剧论坛”,分别由徐晓钟和童道明主讲。一系列走进社区和校园的“戏剧工作坊”、10场“戏剧讲座”、“戏剧展览”——欧洲当代舞台美术艺术展等将全方位展示戏剧的魅力。(记者 郭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