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唱《前世情人》献给爱女:字字句句父爱满溢

2016年07月12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周杰伦唱《前世情人》献给爱女

  刚在北京成功连唱三场演唱会,周杰伦趁热打铁,昨天举办了自己的新专辑《周杰伦的睡前故事》见面会。距他上次出专辑,其实已有1年零6个月,在这段时间里,周杰伦不仅结婚,还顺利升级为爸爸。这个早已不是青涩男孩的周杰伦,昨天却穿着一身粉色外套出现在媒体面前,说起话来更是三句不离自己的女儿,摇身一变成为“炫女狂”。

  从2000年发布第一张专辑至今,周杰伦出道已近16年。时间一晃而过,在前几天的演唱会上,他惊讶地发现,观众中竟然有四五岁的小孩。“这么小也是我的歌迷?”周杰伦一问才知道,原来小孩并非他的歌迷,这孩子的爸爸才是他多年的粉丝,从学生时代到参加工作,一直在听他的歌。这次演唱会,这位爸爸更是把自己的孩子带来,让孩子听听爸爸当年喜欢的歌。“想想也是,我自己都有女儿了,歌迷们也和我一起长大了。”这一提女儿不要紧,随后,周杰伦所有的话题都成了变相“炫女”。

  都说女孩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周杰伦晒女儿的方式很高端——新专辑中最著名的一首歌《前世情人》就是他为女儿而作。那是女儿在他手机的弹奏软件中,随手“戳”出来的一句旋律,周杰伦听了后就把它谱成一首歌。“这感觉就像是穿越,她像是我前世的情人,把上辈子我写给她的歌,在今生重新唱给我听。”说完这甜蜜的一段,周杰伦开始碎碎念:“大概是听多了,她现在都不爱听这首歌了,她现在喜欢的是《说走就走》,你说奇怪不奇怪,她喜欢快节奏的歌,还非得在睡觉前听,听了就手舞足蹈。”

  都说周杰伦是个引领流行风潮的人,但在他结婚生女后发行的新专辑中,反而开始有意“倒追”流行。《爱情废柴》这首歌就是他追着时下的流行语写出来的,“‘废柴’这个词是我新学的,一般年轻人喜欢用。我把它借用过来,说的是一个男生为了爱情,甘愿放弃很多事,甚至变成‘废柴’。”

  “不能当爸爸之后就与世隔绝啊!”谈到倒追流行的原因,周杰伦又提到了自己的女儿。“原来的我很主观,想到什么写什么,想唱什么唱什么。”现在的周杰伦反而变得关注别人的意见,更在意歌迷的反馈。在前几天的北京演唱会上,他本来打算唱自己新专辑中的《告白气球》,但开场之前上网一搜,他发现歌迷们更想听老歌,于是就改唱《晴天》。“大概新歌永远取代不了旧时的美好,老歌中包含了很多过去的记忆,我希望和他们找到共鸣。”

  周杰伦还正式回应了被粉丝称为“小公举”的说法。“是啊,我真的很有少女心,我一向喜欢童趣的、可爱的东西。”他指了指自己的粉色衣服:“其实我觉得所有的创作者都要幼稚一点,玩音乐不能太严肃,这样才会永远都有好奇心。”而自从有了女儿,周杰伦的“少女心”显然更加爆棚,“现在我都开始说叠词了。”他脸上一副不好意思的神情,迟疑了一下,最后还是说了出来:“我会经常和女儿说——乖,喝水水啦!”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