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龄童当明星导师 将举办大师课教戏曲

2016年07月07日08:26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六小龄童当明星导师,将办大师课教戏曲

5日,第八届“和乐中国”暨“梦想艺术课堂”公益项目在广州启动。六小龄童作为本届文化艺术节“和乐大使”亮相现场,并表演了一段孙悟空的经典动作戏。据知,六小龄童将以明星导师的身份全程参与第八届和乐中国青少年大型文化艺术节,举办大师课让艺术少年们零距离感受中国戏曲魅力。

“和乐中国”旨在提升国民文化艺术审美,每年以一种艺术形式(钢琴、舞蹈、歌唱、主持艺术等)为主题,举办大师课、艺术选拔等活动,曾邀请过郎朗、杨丽萍、宋祖英、白岩松、鞠萍、爱乐乐团、张泉灵等与少年现场交流,提供艺术成长指导。今年,“和乐中国”携手“和基金”、联合艺术教育机构和乐会,在全国61个城市启动以“艺汇古今有东西”为主题的第八届和乐中国文化艺术节,同时在各地甄选濒危或极具代表性的非遗文化,举行与现代艺术交流学习活动,组织艺术夏令营、开展大师课堂等。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各地的青少年表演了布偶京剧、木偶杂耍和汉代水袖舞等,展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今年正值央视《西游记》播出30周年纪念,“亚洲最杰出艺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六小龄童被正式聘任为“和乐大使”,成为“和乐中国”艺术课堂大师。他将以明星导师的身份全程参与,为参与活动的优秀少年口传心授,举办大师课让少年零距离感受中国戏曲的魅力。活动当天,六小龄童在台上又讲又演,带上跟随自己多年的金箍棒现场重现“美猴王”风采。此前,六小龄童曾透露将在全球范围内甄选猴戏传人,当天他信心满满地称:“演孙悟空演得最好的一定是中国人。”

(记者 徐绍娜)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