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古田会议》上映 许铂岑:饰演毛泽东内心越来越强大

2016年07月14日07: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许铂岑:饰演毛泽东内心越来越强大

作为建党95周年的献礼片,《古田会议》7月1日开始上映,影片首次展现了革命初期探索军队建设时的“朱毛之争”。这也是许铂岑继电视剧《寻路》后再次饰演青年毛泽东。许铂岑说当3年前得知被选中饰演青年毛泽东,除了惊喜之外,更多的是茫然和忐忑,“自己外部的限制、怀疑,以及我自身的外形条件、造型、表演,都对我造成极大压力。那种压力,真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3年后,当得知自己有机会再演青年毛泽东时,许铂岑觉得是上天给自己一个绝好的机会,“这3年来,我一直在反思自己第一次演毛泽东的状态,也养成了积累关于毛泽东资料、练习毛体字的习惯,也常常想如果再有机会演毛泽东,我要怎么做。没想到机会真的来了。”

许铂岑介绍,谭导在拍摄中谨慎对待每一场戏,“甚至是每一句台词的语调,都要严格按照他的要求完成。每天开拍前,导演一定要花时间讨论角色。讨论的过程,我觉得他极大地尊重了演员。有一次导演拍得太投入,连着三天没吃饭晕倒在片场。醒来后吃饼干喝咖啡,坚持把全天的戏都拍完后,他才让大家抬着去医院打点滴。跟着这样的人,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干呢?”

许铂岑表示,两次饰演青年毛泽东的经历,让自己内心越来越强大,“我自信之后再碰到什么样的角色,不管面对什么样的挫折,我一定能够扛下来。”

(记者 肖扬)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