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系列将拍前传 梁家辉坚称李文彬不是卧底

2016年07月15日07:4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梁家辉 坚称李文彬不是卧底

  《寒战》系列将拍前传

  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警匪题材电影《寒战2》票房领跑暑期档,剧情也引发了观众热议。昨日,导演携梁家辉、文咏珊等主演亮相北京解答观众的疑问。梁家辉坚称,他饰演的李文彬不是卧底也没有变节,“大家不要再误会他了”。两位导演则透露,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寒战》前传。

  自公映以来,《寒战2》引发不少观众热议,包括“李文彬是卧底还是变节”、“彭于晏身中数枪不死”等都是热点议题。针对最多人提问的“李文彬是卧底还是变节”,梁家辉给出肯定回应:“李文彬就是很正直的一个警察,带领行动组那么多年,他没有要当卧底,也没有变节,你们不要误会他,他只是爱他的孩子,爱香港警队。”片中,李文彬和旧部下重聚,都提到了“95年发生的一件大事”,很多观众好奇这件没有在片中交代的大事是什么?梁家辉解释称,1995年香港警队政治部解散,警队用解散计划送走了一批接触机密的高层和警员,这一背景放进电影里,就是李文彬顺势送走了多个卧底老部下。至于身中数枪都没有死的彭于晏,导演解释称,子弹没有击中他的要害,而他这个角色是为了下一集而活,因为目前正在筹备《寒战》前传。远在国外拍戏的杨佑宁则透过视频表示,他希望能在前传中现身。

  (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