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卡洛娃再为中国芭蕾排经典 名作"舞姬"亮相天桥剧场

伦兵

2016年09月20日07: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芭蕾名作《舞姬》亮相天桥剧场

  从上周六开始,天桥剧场成为芭蕾爱好者的欢乐地,世界著名芭蕾艺术家娜塔莉亚·玛卡洛娃9年后再次来到北京,她为中央芭蕾舞团排演的名作《舞姬》在天桥剧场首演,引起芭蕾爱好者的极大关注,有的芭蕾迷甚至连续观看。

  《舞姬》堪称古典芭蕾中难度极高的作品,而玛卡洛娃版的《舞姬》对原剧的结构进行了必要的调整,整体结构紧凑鲜明,同时保留了舞剧中炫技的舞段,对群舞、双人舞等都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前两天的演出中,中央芭蕾舞团的首席演员张剑和主演马晓东、曹舒慈等都很好地完成了表演。而第二场演出中年轻演员孙瑞辰扮演的武士索洛尔以轻盈的大跳和快速的旋转征服了现场观众。通过玛卡洛娃版本的《舞姬》的排练,舞团的整体实力有了极大的提升。

  这是玛卡洛娃2007年为中央芭蕾舞团排演《天鹅湖》后再次来到北京。《舞姬》的排练中,玛卡洛娃始终对演员严格要求,张剑评价说:“玛卡洛娃有着严谨的工作方式,她对我的有些动作不满意,会让我马上改过来,直到她满意。”也正是玛卡洛娃对演员的严谨排练,让中央芭蕾舞团演出的《舞姬》成为近年来的高水准演出,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央芭蕾舞团的未来希望。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