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情人节特别策划: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黄志忠朗诵《从前慢》

2017年02月13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从前的日色变得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最好的时光已镌刻进诗歌里;“谁说现在是冬天呢?当你在我身旁时,我感到百花齐放,鸟唱蝉鸣”,最甜的告白已撰写在名著中;“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最美的爱情已深藏入家书里。这个情人节,让我们翻开那些动人的经典文学,聆听文艺名人的倾情朗诵,感悟爱的力量。下面请听演员黄志忠朗诵木心的作品《从前慢》。

黄志忠(资料图)

《从前慢》

作者:木心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人家就懂了

【嘉宾简介】

黄志忠,1969年3月5日出生于天津市和平区,原天津体工大队青年队篮球运动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

1996年,参演姚鲁、曹颖、于和伟主演的古装历史剧《曹操》进入演艺圈。2005年与梅婷、柯蓝主演都市情感剧《靠近你温暖我》。2006年在古装历史剧《大明王朝1566》饰海瑞,为观众所熟知。2008年与孙红雷主演革命战争剧《人间正道是沧桑》,凭借饰演的杨立仁一角获得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第16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男演员。

2009年主演建国六十周年献礼片《冷箭》。2010年主演家庭情感剧《家常菜》,同年凭借主演的战争史诗剧《中国远征军》获得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最佳男演员奖。

2011年领衔主演近代革命剧《新亮剑》饰李云龙。2012年与刘威、刘孜主演抗日战争剧《大漠苍狼》。2013年主演情感谍战剧《我的绝密生涯》。2014年主演年代传奇剧《暴雨将至》。2016年,6月与胡军共同主演林兆华、韩清执导的戏剧大师易卜生经典散文剧《人民公敌》。

更多精彩朗诵:

情人节 听王刚朗诵《当你老了》《她走在美的光彩中》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姚晨朗诵《茉莉》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黄磊朗诵《偶然》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曹可凡朗诵《爱情的礼赞》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王丽坤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刘昊然朗诵《门前》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边江朗诵《沈从文家书》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左小青朗诵《断章》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林海朗诵《山路》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陈辰朗诵《她走在美的光彩中》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阿杰朗诵《朱生豪情书》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蒋梓乐朗诵《山路》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张颖朗诵《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金炜朗诵徐志摩《偶然》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