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频道情人节特别策划: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边江朗诵《沈从文家书》

2017年02月14日08:12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从前的日色变得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最好的时光已镌刻进诗歌里;“谁说现在是冬天呢?当你在我身旁时,我感到百花齐放,鸟唱蝉鸣”,最甜的告白已撰写在名著中;“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最美的爱情已深藏入家书里。这个情人节,让我们翻开那些动人的经典文学,聆听文艺名人的倾情朗诵,感悟爱的力量。下面请听配音演员边江朗诵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情书。

边江(资料图)

《沈从文家书》(节选)

作者:沈从文

一个白日带走了一点青春,日子虽不能毁坏我印象里你所给我的光明,却慢慢的使我不同了。“一个女子在诗人的诗中,永远不会老去,但诗人,他自己却老去了。”我想到这些,我十分忧郁了。生命是太脆薄的一种东西,并不比一株花更经得住年月风雨,用对自然倾心的眼,反观人生,使我不能不觉得热情的可珍,而看重人与人凑巧的藤葛。

在同一人事上,第二次的凑巧是不会有的。我生平只看过一回满月。我也安慰自己过,我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我应当为自己庆幸……”

【嘉宾简介】

边江,1982年5月24日出生于河北秦皇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配音班,中国内地男演员、配音演员、配音导演。

曾为古装武侠电视剧《笑傲江湖》中霍建华饰演的令狐冲配音;为仙侠剧《古剑奇谭》中陈伟霆饰演的陵越配音;为偶像剧《何以笙箫默》中钟汉良饰演的何以琛配音;担任玄幻题材电视剧《老九门》的配音导演,并为剧中陈伟霆饰演的张启山配音;担任近期热播的古装玄幻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赵又廷饰演的夜华配音。

更多精彩朗诵:

情人节 听王刚朗诵《当你老了》《她走在美的光彩中》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姚晨朗诵《茉莉》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黄磊朗诵《偶然》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曹可凡朗诵《爱情的礼赞》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王丽坤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刘昊然朗诵《门前》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左小青朗诵《断章》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黄志忠朗诵《从前慢》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林海朗诵《山路》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陈辰朗诵《她走在美的光彩中》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阿杰朗诵《朱生豪情书》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蒋梓乐朗诵《山路》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张颖朗诵《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情人节把“爱”读给你听 金炜朗诵徐志摩《偶然》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