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女巫”造访京城 演员换360套衣服最快换装15秒

2017年05月25日09:0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魔法女巫”华丽造访京城

  身穿点缀亮片的蓝色礼服裙,唱着花腔女高音,“白富美”的女主角格琳达从舞台高空下来,打开神秘的女巫世界大门。音乐剧《魔法坏女巫》日前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为京城观众带来百老汇经典音乐剧的视听盛宴。

  音乐剧《魔法坏女巫》改编自格莱葛利·马奎尔的同名小说,将背景设置在一个充满巫师与魔法的神秘国度,两位性格迥异的女生在遇到大巫师后,友谊走到了岔路口,人生道路自此不同。在驻唱导演雷恩·康斯坦丁看来,这是个女性色彩强烈的故事,“她们的差别太大了,两个站在世界两端的女性居然走到了一起,建立起牢不可破的友谊,这个过程非常动人。”

  该剧的故事试图探讨何为正义、何为邪恶,用华丽的服装和精美的舞台布景把这个宏大主题包装得十分养眼。全剧共有360套衣服、1818个配饰。“道具走的是海运,16个集装箱,其中光服装就占了4个集装箱。”工作人员说。而在演出后台,不论衣服、鞋子,还是各类配件诸如墨镜、雨伞,都整整齐齐放在编着号码、写明演员名字的固定区域,不见一丝凌乱。

  一场音乐剧三个小时左右,演员们却要换360套衣服,这样一来,快速换装也就成为必备技能。换装通常在侧台完成,在《短暂的一天》这一曲目过程里,两位女主角的换装仅用15秒完成,大概要有6个人协助一位演员换装。

  该剧将在天桥艺术中心持续上演至6月11日。(记者 韩轩 实习生 谢菲)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