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坏女巫》有何看点?《剧院魅影》后最值得期待音乐剧

2016年12月05日08:53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魔法坏女巫》主演亮相广州宣传 《剧院魅影》后最值得期待的音乐剧有何看点?

图片

杰奎琳·休杰斯在剧中饰演绿女巫,跟她搭档的男演员是曾出演音乐剧《悲惨世界》的布莱德利·贾登。
  卡莉·安德森(左)饰演格琳达一角,与绿女巫形成鲜明对照。
  《魔法坏女巫》舞台场景相当丰富。
  《魔法坏女巫》三位主演昨日亮相广州宣传。

活跃于百老汇和伦敦西区的音乐剧《魔法坏女巫》,被称为“自《剧院魅影》后美国能够看到的最令人心悸的震撼之作”,将于明年6月18日-27日登陆广州大剧院演出。昨日,该剧三大主演在广州会见媒体与粉丝,并演绎了剧中三首金曲,其中“绿女巫”扮演者杰奎琳·休杰斯更狂飙海豚音,现场展现了“一周8次High F高音”的超群实力。

演员

未演在中国已有粉丝

三位主演此次来华行程,广州是最后一站。当天,现场聚集了数十位粉丝,其中不乏曾经在百老汇或伦敦西区一刷二刷过《魔法坏女巫》的超级粉丝,他们对于此次能够在家门口再次看到这部音乐剧十分兴奋。而剧中巫师费叶罗扮演者布莱德利·贾登因为曾在伦敦西区版《悲惨世界》中饰演了安灼拉,在中国音乐剧迷中更是不乏拥趸。作为剧中最迷人的角色,布莱德利不仅长相帅气,嗓音也非常吸引人,因而征服了不少女性观众。作为一位经验丰富的音乐剧演员,他还曾参演过英国巡演版本《人鬼情未了》,圣保罗教堂庆典版本《窈窕淑女》以及《怪物史莱克》。

“绿女巫”艾芙芭扮演者杰奎琳则介绍,艾芙芭是自己、也是很多音乐剧女演员梦寐以求的角色,她从2011年就成为这个角色的替补,为成为理想的艾芙芭做了多年的准备。仅从唱功上,这个角色对女演员的要求就非常高,每周8次演出,场场都要站上距离舞台三米高的空中飙上“High F”的高音,对任何一个演员来讲,都是一个挑战,为此她曾经上过很多声乐课。剧中艾芙芭是一位绿皮肤女孩,因此,每次演出前,她要将皮肤涂成绿色,“这大概需要花费20多分钟,因为不仅要涂绿,还要涂得均匀漂亮”。

艾芙芭与格琳达的角色是一对鲜明的对照,格琳达扮演者卡莉·安德森曾扮演《世外桃源》中基拉/克里欧受到好评。她表示,饰演格琳达除了要求演员拥有甜美的嗓音,还要求演员能用演技征服观众,前一分钟可能还是疯疯癫癫的傻丫头,后一分钟就要展现出爱与关怀。当然,穿上沉重的戏服登上泡泡船也是一个挑战。

制作

  舞台搭建需100人奋战5天

《魔法坏女巫》不仅在业界颇负盛誉,对欧美流行文化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在许多脍炙人口的美剧如《丑女贝蒂》、《欢乐合唱团》、《南方公园》、《辛普森一家》中都曾用剧中场景或金曲,特别是剧中的代表曲目《Defying Gravity》传唱度极高。发布会现场,香港著名音乐剧导演司徒焯慧作为该剧的超级粉丝,也来到现场分享心得。司徒表示,相比起《狮子王》、《芝加哥》之类的百老汇名剧,《魔法坏女巫》更受他的喜爱,而且,剧中不少金曲传唱度很高,像《Popular》便是香港每一年艺术考试时很多学生会选唱的曲目。

导演高志森则透过视频表示,这部剧他若干年前在英国伦敦、百老汇都看过,之所以看两次,就是因为对它印象特别深刻。在百老汇的音乐剧中,它算是最顶级的制作。同时,高志森提议观众在看这部剧前先花点时间了解一下《绿野仙踪》,因为《魔法坏女巫》可以说是前者的外传,或者前者,做过功课之后看起来会更有味道。

据悉,全剧多达54个场景:从天而降的“格林达”泡泡船,充满未来科技感的“奥兹大脑”,浮华惹眼的国都翡翠城……每个场景都有与之相配的灯光格调和光影氛围,需要近100名舞台技术人员昼夜不间断工作5天才能搭建完成。

全剧一共有350余件高级定制的戏服,整套翡翠城的行头用了2000多米不同的丝带,仅一套服饰就用料500米。其中,格林达穿着的星光四射公主裙,就有45层荷叶边,十万枚珠片,每片裙摆上的珠片需用时3天纯手工打造。在音响系统放方面,剧中使用了上百只扩音喇叭来达到必要的声场需求,这些喇叭非常巧妙地隐藏在舞台装饰镜框的四周,不注意看完全看不出破绽。

据悉,《魔法坏女巫》广州目前已经启动了3场演出销售,并针对首轮购票观众推出了早鸟8折优惠。随着第一轮票务的热度,后续将会迎来更多场次。(记者 谢奕娟)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